What's news 票貼

牙齒美白前,你應該知道這些事!


牙齒美白前,你應該知道這些事!
牙齒美白前,你應該知道這些事!
擁有白皙的牙齒一直是人們對美的渴望之一。在多種美白方式中,冷光美白被視為一項安全可靠的選擇。這種方法利用低溫冷光,不僅光源較為柔和,而且美白藥劑濃度低,使整個過程對牙神經的影響極小。一次冷光美白僅需40至60分鐘,即可在短時間內顯著改善牙齒顏色。

對於是否適合冷光美白,基本上,每個人都可以體驗這項服務。無論是食物染色、藥物染色、根管治療後的變色,還是牙齒較為黃的情況,都可以透過冷光美白得到改善。但若是因內在原因,如四環黴菌染色,效果可能受到限制,醫生可能會建議使用其他方式,例如貼片,以達到美白效果。

在冷光美白後,效果的持久性因個人習慣而有所不同。結合居家美白維護,可以增強效果的持久性。若第一次美白效果不理想,最佳的強化美白間隔為兩星期至一個月。
在冷光美白過程中,一般而言是不會對牙齒造成損害的,也不會使牙齒變得脆弱。然而,有些人可能在過程中感到牙齒較為敏感,有些微酸感,但這種感覺是短暫的。

美白結束後,需避免攝取有色素染劑的食物,如茶、咖啡、可樂等。居家美白保養至關重要,類似肌膚美白的理念,需要防止色素回歸,定期的照顧和回診都是必要的。
居家美白是另一種有效的美白方式,透過氧化還原反應達到牙齒美白效果。在牙醫的指導下進行居家美白是安全可靠的,主要成分過氧化氫在臨床上已有超過一個世紀的應用歷史,被牙醫界視為有效的美白方法。

與雷射美白相比,居家美白和冷光美白的最終效果相同,但過程和原理稍有不同。居家美白主要採用過氧化氫美白凝膠,而雷射美白則使用高溫光線和濃度較高的過氧化氫,可能導致患者難以忍受的疼痛感。

居家美白療程包括多個步驟,從充分的溝通到指導牙齒清潔方式,再到居家美白療程本身,最後還有由牙醫製作的個人專屬美白牙托。療程結束後,維持和居家保養至關重要,需要避免攝取色素含量高的食物,並在牙醫的指導下使用專屬美白牙托。

在居家美白療程中,一般來說,只有少數患者會有輕微的酸感反應,且這種感覺通常在短時間內消失。想擁有潔白牙齒的人基本上都可以嘗試,但在孕婦、十四歲以下的青少年、有嚴重牙周病、牙齒敏感等特殊情況下,最好在牙醫的檢查和評估下進行。
為了延長美白效果,除了減少攝取有色素的食物外,適當使用牙醫製作的專屬美白牙托,結合定期回診和居家保養,都是關鍵步驟。在美白過程中,謹防過度使用,以免對牙齒造成損害。

除了冷光美白和居家美白,還有一種被稱為"噴砂美白"的方式,這是一種物理性的方法,通過清除牙齒表面的汙垢,達到美白效果。對於抽煙或嚼檳榔的人來說,這種方式可以有效解決色素沈積的問題。

噴砂美白的過程相對簡單,包括檢查牙齒、全口洗牙、高壓轉速噴砂機水洗牙齒表面、牙齒拋光等步驟。儘管過程中可能有一些高壓水柱對牙齦的輕微衝擊,但整體感覺類似洗牙,並無明顯的酸痛感。

最後,無論是哪種牙齒美白方式,都需要在牙醫的指導下進行,並在進行美白之前,應檢查是否有蛀牙、牙周病等口腔問題,以確保牙齒美白的效果和安全性。只有在醫師的建議和指導下,我們才能擁有健康、潔白的牙齒,展現自信的笑容。

TOP